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暨首届全国旅游研究生学术年会

2022-09-24

2022年9月24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研究室副主任梁剑锋应邀参加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暨首届全国旅游研究生学术年会”,并在“会展产业发展及会展教育教学研讨会”平行论坛中,做了题为《产教融合,构建首都会展人才培养平台》的主旨演讲。

“中国青年旅游论坛”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始终围绕旅游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聚焦旅游管理学科领域前沿和研究热点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已经成为引领全国旅游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高端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旅游学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关切”为主题,突出高水平旅游研究对当前中国文化旅游发展中的重大、前沿实践问题关切。

梁剑锋老师以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为例,介绍了我校基于建构主义理论,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开展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改革的经验和成果,赢得了高度评价,二外相关专业负责人表达了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

本次参会是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一项重要工作,我校将继续鼓励教师参加高水平学术活动,开阔教师眼界,打造学校品牌,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和学校教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