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举办线上思政教育主题讲座

2022-10-24

青年强,则中国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历史,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10月24日下午,国际商务系特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新老师进行《当代中职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线上思政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务系苏悦主任主持,公共课教学部赵维平主任、国际商务系2022级学生及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孙新老师是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执政党建设等,主编党史党建著作8部,在人民日报、红旗文稿、学习时报、科学社会主义等报刊发表文章7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5项,主讲的党史课程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官网、光明日报等报道。本次讲座中,孙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是抗战中流砥柱”为例,用大量的文献和资料,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要学会思考,学会辨别,才能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才能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最后,苏悦主任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