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 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

2022-10-18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组织部策划,并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协调有关中央单位,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10月13日、14日分别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回放等方式观看了两期节目。

10月13日的节目邀请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10月14日的节目邀请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题,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在此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设计师,洞察国际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世界潮流,提出一系列原创性外交战略策略和重大理念倡议,创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对外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体现,为新时代中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解决全球重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推动人类发展与进步凝聚了共识与合力。

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会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武装头脑,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引领实践,认清国际发展大势、勇于迎接风险挑战,支持我国外交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