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交流会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10月17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趁热打铁,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围绕二十大报告开展深入讨论交流,深读细研大会报告。会上,每位党员结合报告内容、工作岗位、育人使命逐一谈体会、说认识,推动报告精神迅速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登高望远、举旗定向,吹响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讨论交流,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坚决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二是坚守师德底线、坚持廉洁从教、牢记育人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抓实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着力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四是引导学生增强职业教育认同感,珍惜学习机会,锤炼技能本领,争取人生出彩的机会;五是党员教师要正确认识中职教育在职业教育体系中的基础性地位,带头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抓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利用好课堂育人主阵地,在教育教学中渗透相关内容,做好对学生的宣传和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将在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踏踏实实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