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举办“展网络‘红客精神’, 做网络安全卫士”主题讲座

2022-11-29

2022年11月28日,信息技术系邀请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产业互联网学院孙奇副院长,为学生进行“展网络‘红客精神’,做网络安全卫士”主题线上讲座。信息技术系孙迎辉主任主持,信息技术系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

孙院长的讲座内容充实,他介绍了黑客、极客、骇客、红客的网络安全“客”文化,激励同学们发扬“红客精神”,热爱祖国、坚持正义、开拓进取,维护国家网络的安全。之后,通过健康宝受攻击、学习通数据泄露等几个与师生自身息息相关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是多么的严峻,解读了为什么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最后,就“如何成为网络红客”,孙院长给同学们指出了具体的路径,要知法、懂法、守法,学好、掌握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他勉励同学们无论从事哪一个行业都要守正创新、遵纪守规、爱岗护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网络信息安全专业的要求、各行业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更加清楚地知道作为网络安全行业准职业人的责任担当,以及作为信息化时代各行各业从业者应具备的网络安全意识。学生们受益颇多,为更好的个人成长、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