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2022年“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考试顺利结束

2022-12-24

12月24日上午,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考试顺利举行,学前教育系20级115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首次采用线上形式考试,为使考试顺利进行,学前教育系多次召开研讨会讨论并确定考试组织安排和系列考务工作。专业教师利用课上、课下充分细致地对学生进行考前辅导,部系组织两次模拟考试和考前设备调试会,安排教师带领学生梳理考试要求和调试设备,为考试的有序组织做好了充分准备。线上考试期间,同学们井然有序,沉着答题,展现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国家教育部获准的证书之一,由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担任评价组织,致力于提升学生在幼儿照护方面的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和岗位适应力。该证书的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项目,理论考试涉及职业道德、婴幼儿身心发展、幼儿健康与保健、幼儿教育指导等专业知识,实操考试涉及幼儿生活照料、日常保健、急救处理以及早期教育等17个实操技能点。自我校2020年被确定为"1+X”证书试点院校以来,以推行"1+X"制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优化课程体系。今年5月,因工作扎实,考试成果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示范考核站点”。今年11月,我专业经过充分准备,成功获批北京市 “书证融通”试点院校。

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进行,为我校深入开展“书证融通”工作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必将进一步助推专业全面发展,在园校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