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服务人才战略联盟2022年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2-2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2月28日下午,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国际商务服务人才战略联盟2022年交流研讨会隆重举行。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务系主任苏悦主持,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副校长张丽君、徐明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泰国格乐大学国际学院学术科研副院长黄明旺博士、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戚瑞双教授、笔克远东集团北京笔克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麒四位嘉宾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国际商务服务人才培养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从行业人才标准、中外院校培养经验、企业人才需求的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对国际商务服务人才的高质量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交流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2021年,我校牵头成立了国际商务服务人才战略联盟,旨在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凝聚行、企、校的力量,推动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切实贴近行业发展需要,培养高质量国际商务服务人才,协同构建“育培研”的长效机制。联盟成立一年多来不断吸收优质企业及院校加入,现有成员单位29家,围绕国际商务服务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共享。

未来国际商务服务人才战略合作联盟将继续竭诚为各理事单位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和优质服务,积极为首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首都的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