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专业魏书馨老师进行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展示

2022-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建设,我校国际商务专业自2020年起以专业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实务》为试点进行课程思政建设。2022年初,该课程被评为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中《国际贸易方式——展卖》一课于2022年7月被评为2022年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公开课”。12月25日,魏书馨老师向全市职业院校师生进行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展示。

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由北京市教委职成处组织,主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德技并修”,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北京教科院职教所的领导及北京市各职业院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国际商务系和信息中心的通力支持和配合下,魏书馨老师带领21级商英班学生进行了《国际贸易方式——展卖》公开课展示。魏老师以服贸会为载体,讲解了展卖作为国际贸易的一种形式,对促进经济发展和交流的重要作用,并以此为切入点,通过服贸会上京味浓、服贸会上科技新、服贸会上志愿暖、服贸会上专业强四个环节,带领同学们了解北京“两区三平台”建设以及北京的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等,体会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专业自信。

此次公开课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商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和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受到教委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认为魏书馨老师将课程思政的内容巧妙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具有很强的推广学习意义。此次展示将带动我校国商专业及其它各专业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