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全年热点事件提前看

2014-09-20

新的一学期即将拉开帷幕,新初三的同学即将面临2015年中考。 2015年中考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每月需要做哪些事,初三在各科学习方法上有哪些注意事项,新初三的家长们需要做哪些准备。我校招办老师整理了2015年每月中考热点事件,并配相应该的解决方法,供参加2015年中考的学生和家长们参考学习。

2014年9月

热点事件:新生开学 学习规划

在九月份与之前一个月的时间里,学生需要调整状态,做好新初三的学习规划,暑假里可以查漏补缺,学习新的知识等一切事情,但一定要先制定好时间规划,才可以让你可以更好的预习与学习,进入初三首先学会试应,用最快的方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2014年10月

热点事件:第一次月考 期中备考 少量签约 复习规划

十月会迎来一个小长假,这对一些孩子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利用假期规划自己学习的时,一般假期结束,就会迎来第一次月考,月考成绩主要检 查前一个月的学习成果以及初一初二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一些学校也叫摸底考试,十月份也是期中备考的一个重要月 份,考生需要提前做好复习。

2014年11月

热点事件:期中考试,期中总结

从本月中下旬开始,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初三生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期中考试后应给予孩子更多的鼓励、帮孩子筹划签约事宜、清楚认识孩子的定位

2014年12月

热点事件:月考  收集材料  三轮复习规划  期末复习

进入到十二月初三学生会迎来第二次月考。在往年,本月大部分中职校简章开始公布,2015年因受政策影响,中职校公布招生计划的时间可能会延后,如果有初三生想报考这类学校,需要及时关注有关信息。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的招生计划预计在2015年1-2月发布,请考生家长随时关注本校网站,提早获知本校招生计划,为孩子将来报考及选择专业获取先机。

2015年1月

热点事件:中考报名  期末考试 期末排名 关注各校招生计划

1月份也是一个比较忙碌的月份,首先中下旬迎来期末考试,和中考报名,中考报名会持续到2月份结束,第一学期的成绩也是很重要的,然后中考报名需要注意事项也要提前了解。前面也提到,各中职类学校从1月份开始发布招生计划,如果考生对中职类感兴趣,应开始关注。

2015年2月

热点事件: 寒假复习 体育锻炼 中考报名 提招报名

2月中旬中考报名结束,考生及家长需要注意报名时间,在这个月里考生需要做好寒假复习计划,从2月-6月是中考的第三个阶段,从2月考生需要做好时间 规划,所谓的三轮复习规划,2,3月物理、数学完成第一轮复习,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体育分数在中考成绩中也是分分必争的,所以在这个月里成绩不是很好的,需要加强训练了。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自2015年2月开始正式接受提招报名,考生和家长可致电84638050 84911933进行提招报名

2015年3月

热点事件:招生简章 中考体验

3月会进行中考体验,体验前需考生注意饮食和常见问题,也会有一些学校出招生简章,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

2015年4月

热点事件:中招咨询会 一模备考 体育测评

本月开始,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开启校园开放日,考试和家长可在4-5月份的周末及节假日来校参观咨询。因五月中旬是一模考 试,一模考试的成绩公次于中考成绩,所以各方都对这个成绩比较重视,为了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孩子需要这个月里做好一模冲刺复习,五月也会有中考体育考试, 这个月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参加一些体育测评活动。

2015年5月

热点事件:中考体育 一模考试 志愿填报 中招咨询会

本月两个重要的考试,一个是一模考试,一个是体育考试,一模成绩出来以后会出整体排名,考生家长可以根据考生排名情况进行志愿填报,但是志愿填报也不 能光依据一模,也要从多方面考察,期末成绩还有一些平时月考成绩 ,整体的进行分析,给考生更加准确的定位,这要在志愿填报时选学校及专业时才不会有太大的偏差,本月底,我校的中招咨询会就接近尾声了,如果考生家长需要参观校园,仍可以电话联系招办老师进行参观。

2015年6月

热点事件:二模考试 中考总复习 中考考试 心理饮食 中考作文 中考试题


北京中考时间每年都是6月24日25日进行,前半月主要是进行系统的复习,还有一次二模考试,二模考试成绩一般不会做为参考,只是作为对自己的学习成 果一个测评,主要做好心理与饮食上的调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个好的心态也会在考试中起到很好的作用,在考期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在这个月里中考试题及 中考作文也是大家所关注的重点,也会有一些专业的老师做今年试题分析。

2015年7月

热点事件:中考查分 中考分数线 中考录取 提招录取 中考补录

2015年北京市中考查分在7月3日进行,7月3日当天,我校即开始正式提招录取程序,考生需在7月3日-7日期间,携带准考证、成绩单、体检表来校正式办理提招录取手续接。接下来13日左右,会进行名额分配录取,在26 27日左右是统招录取,中考分数线是在统招以后公布出来的;而在中考分数线发布当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会同时公布各校补录名额,如考生出现落榜,又想报考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请尽快到毕业初中学校领取落榜考生补录登记表,然后来我校进行补录报名。

2015年8月

热点事件: 中考补录 录取通知书 分班

中考补录会在八月初截止,录取通知也会在这段时间寄发,我校的开学报到日期预计在8月8日,分班工作将在报到结束后立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