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报名11月6日启动

2019-11-01

一、 报名报考条件

(一)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可以报名、报考。

(二)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下(2002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可以报名、报考。

(三)积分落户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名、报考。

(四)符合下列各项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名并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1.进城务工人员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证、居住登记卡或工作居住证;

2.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的住所;

3.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3年;

4.进城务工人员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或养老保险)已满3年(不含补缴);

5.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初中3年学习年限。

二、 报名网址

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对本人基本信息进行录入和核对。

三、 报名时间

考生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6日8:30至11月12日17:00。

四、 报考资格审核

(一)本市户籍考生应提交本人户口簿。

(二)积分落户人员随迁子女应提供下列材料:

1.父母与子女在同一户口簿的,提交户口簿;父母与子女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孩子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或北京市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子关系证明;

2.父母身份证。

(三)拟在京参加中职学校考试和录取的“随迁子女”考生应在报名同时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交下列有关材料:

1.父母居住证、居住登记卡或工作居住证;

2.父母与子女在同一户口簿的,提交户口簿;父母与子女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孩子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或北京市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子关系证明;

3.父母身份证。

五、 英语听说机考选考工作

2020年中考英语听说机考(以下简称“英语机考”)于2019年12月21日和2020年3月21日进行。考生在中考报名时须选择是否参加两次英语机考,未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不能参加英语机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