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集团领导到校共商校企合作

2021-04-13

2021年4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校企合作高级运营专家张雷总监一行三人莅临我校交流研讨,张丽君副校长、王海龙副校长、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技术系)孙迎辉主任、督导室梁剑锋老师、电子商务专业袁柏林老师等接待了来宾。

双方就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工程师学院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两位校领导对淘宝大学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电商专业建设现状以及工程师学院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张雷总监就淘宝大学的业务及优势、校企合作现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就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模式、资源开发、企业认证、社会培训、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通过本次富有成效的研讨,校企双方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共识,将以打造集人才培育、资源共享、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产教共同体”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共建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工程师学院。以此为契机,校企双方将发挥“双主体”育人功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推我校电商专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可持续发展,为首都直播电商新业态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