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共享 合作共赢——学前教育系与北京儿童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园校交流

2021-04-29

为充分了解企业用人标准,推进人才培养精准对标企业需求,促进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实习岗位与就业岗位融合对接,2021年4月27日下午,学前教育系与北京儿童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郝振宇、总园长马鸿健等一行五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我校徐明副校长、学前教育系主任许艳萍、招生就业办主任卢曦、学前教育系专业教师纪晶、罗良、田恒参与了交流活动。

徐明副校长和郝振宇主任分别代表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积极开展合作的愿望。双方与会人员在人才输出、师资培训、实习实践、常规研讨交流、校本课程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一致认为双方具有开展深入合作交流的广泛基础。

北京儿童教育发展中心隶属于北京城市学院,是以儿童成长研究为依托、以早期教育、幼儿园教育、儿童兴趣发展服务为重点的专业化机构,旗下拥有9所幼儿园,业务工作与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存在较高的契合度。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并首先在派出、接纳实习学生,双方教师共同进行教学研讨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学校与幼儿园间互派互访机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构学前教育共同体,推动实现园校交流共享,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