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职业道德修养,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国际商务专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05-12

2021年5月10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北京纵坐标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李瑶女士为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各年级学生作题为《就业机会分析及求职技巧简介》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卢曦主持,国际商务系主任苏悦、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及班主任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北京纵坐标集团是一家集报关报检代理、国际运输代理、保税 仓储业务、外贸代理和产品自营以及物流链性服务于一体的公司,积累了丰富的业务操作经验,我校多名毕业生就职于该公司。

李瑶经理运用大量实际案例,讲解了外贸行业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剖析了国际商务专业对口的职业岗位的人才需求,并针对求职面试技巧、职业发展自我规划、入职后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生动、专业的指导。李瑶经理的分享源于实践、重点突出、亮点频现,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讲座,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表示,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深刻的认识,将从专业技能、学习习惯、团队合作、社会实践等方面,不断锻炼提升自己,做到勤于学习发问、勇于探索实践、精于技能提升,在学习和探索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