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学研究会开展教材分析线上培训

2021-06-21

6月18日下午,我校作为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历史教学研究会承办校,组织开展了题为《树立新教材观,多角度做好历史教材分析与整合》的历史教材分析培训,特邀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谭春玲副教授主讲,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培训由研究会秘书长孙迎辉主持,30多所理事校的40余位历史教师参加了培训。

谭教授作为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历史课程标准》研制组专家,从历史教材的概念、中职历史教科书的编写、历史教材分析的前提、多角度做好历史教材分析与整合四个模块,高屋建瓴,深入阐释了如何理解新教材观、如何把握历史教学目标、分析重点与难点、设计教学过程、选择教学方法等历史教材分析的方式、思路和途径,强调要围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以唯物史观构建正确的历史认识。本次讲座得到了参会教师的高度评价。

对历史教材的分析是实施历史课堂教学的重要前提,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研究会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带领历史教师加深对教材的理解与认识,从而更加有效地实施课堂教学,推进中职历史课程建设,践行新课程标准,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