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北京市职业院校 “最美演讲者”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06-15

6月11日,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语文教学研究会举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最美演讲者”大赛落幕,在21所中职院校的179名参赛学生当中,我校多名学生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张燊、张懿涵、毕晓昱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孙琪、张琳、王纤纤、刘美佳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慧玲、王思甜两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在“丝路春晖”德育品牌育人理念的引领下,以文化人,积极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打造“书香墨韵”品牌。每日开展图书馆阅读打卡,每周开展朗读日活动,每学期开展“外贸朗读者”诵读、演讲比赛等。建设了“字里行间”书吧、开放式图书馆、读书角、朗读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读书滋养心灵,师生文化素养不断提升。此次大赛中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成果,推动“书香墨韵”德育品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