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在第二届“衡信杯”全国个税计算 (个税师)财税基础精英挑战网络赛喜获佳绩

2021-10-09

近期,由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届“衡信杯”全国个税计算(个税师)财税基础精英挑战网络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历时近2个月,全国近550所本科及中高职院校、20000余名学生参加。在会计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校2019级会计班34名学生积极参与,坚持每天在大赛指定的财刀网习武堂做题、累积学分,最终我校总积分排名前列,荣获团体二等奖。白玉荣、李美莹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对财税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特别是个人所得税业务的核心知识和技能。伴随着税制改革的逐步推进,个税现已形成“全员全额明细申报、自主申报汇算清缴、违约欠税纳入征信”的新局面。个税申报及汇算清缴涉及全国10多亿人和3亿多个家庭,是涉及面最大的社会活动之一,必然对相应的专业人才有更高的要求。

本次大赛为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展示专业风采、知识技能交流互动提供了舞台,有利于促进专业实操水平的提高,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