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北京市电子商务高级研修班

2021-10-19

10月16-1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和京小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北京市电子商务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宋志雷副处长对本次高研班做开班动员,强调举办本次高研班的意义,同时提出相关要求。本次培训结合新时期北京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大数据、公域流量、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形成电子商务发展新动力,精心开发、设置5G时代大数据精准营销、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人工智能助力电子商务新发展、直播电商业务实践等精品课程;邀请知名专家、头部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深入京东集团总部、亚洲1号无人仓进行实地调研。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北京市部分区商务局主管电子商务工作的负责人和北京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小笨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电商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通过此次高研班研修,进一步聚焦了北京电子商务发展方向,在“十四五”期间,将为推动“互联网+流通”创新发展、跨境电商综试区协调发展、电商与物流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