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30

11月29日下午,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郭文杰同志在校领导班子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防疫隔离间、防疫物资储备间、食堂、测温设施等,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考察了学生第二课堂、阅览室、开放式图书馆、校史馆等,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当前发展情况。

随后郭文杰同志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分别听取了党委书记焦彦军、校长李倩春的工作汇报,询问了学校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取得的成效,围绕下一步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持之以恒办好学校。强调办学要与时代接轨,班子成员要具备高度敏感性,关注商务发展的前沿信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寻找与职业教育的结合点;注重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发挥商务局行业办学优势,与头部企业开展合作;保持治校治学严谨,严把意识形态关,加大对课堂的监督监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打造高质量教职工队伍。

二是积极探索对商务工作的支持。主动承担商务人才培训服务工作,加强对商务消费工作的研究,充分利用近3000名在校生资源,研究分析Z时代消费观,发挥智库作用助力商务发展。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随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调食堂要把好肉蛋菜进货入口关,注重食品安全。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四是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引领和保障业务工作的发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制度;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廉政建设,做到校园风清气正。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郭文杰同志提出的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拓展校企合作,强化校园安全,充分发挥行业办学的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