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圆满完成19级学生“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1-12-2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促进中职院校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并重发展的要求,2021年12月16日—17日,学前教育系组织开展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我校的第三次考试。2019级的95名学生和来自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北京商贸学校的1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评。本次考试督查员由房山职业学校学前教育系主任韩雪老师担任,考评员由来自北京求实学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昌平职业学校的老师担任。王海龙副校长、徐明副校长分别巡视检查了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情况。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为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学前教育系本学期特别安排了每周四节课时的考证辅导,为学生顺利应考提供了积极支持保障。

作为“1+X”证书认证试点学校,学前教育系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严格按照组考方要求组织实施考试工作。理论机考,同学们沉着应答、有条不紊;实操考核,学生进行话术表述、现场操作,考评员从学生的理论基础、专业技能等方面全面考评学生的职业综合素养。我校细致的考前准备、考试组织以及学生表现出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得到督导老师和考评老师的高度好评。

此次1+X证书考试,已是学前教育系作为教育部首批“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组织开展的第三次考试,形成了初步经验,具备了有效服务非考点院校的能力。下一步,学前教育系将继续推进“1+X”证书考试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以考评为推手,进一步总结积累经验,不断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