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服务人才战略合作联盟召开成立大会暨交流研讨会

2021-12-2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搭建“行+企+校”沟通交流平台,我校牵头发起,联合国际商务服务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中高职院校、专家学者,组成国际商务服务人才战略合作联盟。2021年12月17日,联盟召开成立大会暨交流研讨会,22家理事单位、35位理事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国际商务系苏悦主任主持,徐明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盟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组织构成。特高专业群及联盟特聘专家王春燕老师从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社会服务、教育评价等方面对联盟提出了希望。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北京纵坐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李瑶经理、北京北辰会展研究院有限公司佟岳总监、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运营专家许丹丹女士分别代表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会展、跨境电商类企业进行了发言。最后,李倩春校长发言,表示联盟将积极组织开展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组织院校间的教学交流研讨、师资培训、师生实践等活动,推动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对接,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为首都商务发展培养高素质高质量国际商务服务技术技能人才。

国际商务服务人才战略合作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作为一个校企互联互通、携手共进的合作交流平台,联盟将凝聚多方力量,形成产教良性互动,共同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商务服务行业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