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花韵——我校图书馆阅览室开展花艺活动

2021-12-21

2021年12月20日,我校图书馆阅览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期传统文化讲座活动——“冬月相逢一室春”,讲座由国家高级花艺师赵子傲老师主讲。至此,本学期“书香”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主要分讲授和制作两个环节,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永生花的制作过程和保存方法。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永生花盒,把美得纯粹的鲜花定格在瞬间,设计搭配在代表团圆的花盒中,将花朵最美的状态永远留在当下,感受花朵带来的宁静和谐之美。同学们体会到自然的魅力和插花的乐趣,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审美,陶冶了性情。

我国的插花艺术历史悠久,通过插花表达一种主题,传递一种感情,借此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悦。本学期的花艺活动,从传统拓染到艺术插花,都是制作者经过观察、设计,利用自然界的花草创作出真善美的作品。相信“书香”系列活动一定能浸润同学们的内心,提高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促进大家对大自然的保护与热爱,让同学们在体验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