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实现班主任能力、教学能力比赛“双丰收”

2022-01-05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成绩公布,我校潘瑾老师荣获全国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幼儿保育专业由罗良、王一芳、纪晶、张诗雅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专业技能比赛二等奖。

职业院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教学能力比赛成绩是衡量一所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教师和专业团队在北京市角逐一等奖后,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技能比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共有全国239名教师参加,共有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045件参赛作品参与教学能力比赛。两项比赛均受疫情影响,决赛形式经过数次变化,我校教师顶住压力、积极应对、直面挑战,精准把握比赛规则、精心准备参赛材料,最终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我校教师在国赛赛场上摘得桂冠,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也彰显了学校近年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显著成效。学校将以比赛为契机,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步伐,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