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商团队和轨道团队入选北京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2022-01-11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北京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遴选结果,我校由徐明、魏书馨、田思祺、殷丽玲、张宝顺老师组成的国商团队和由于振兴、王佳星、王秀芬、董晓净、郝杰老师组成的轨道团队均入选。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建设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北京市教委《全面推进北京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北京高校、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而设立的建设项目。本次,北京市教委从申报项目中,遴选出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3门,此73门课程相应的授课教师和教学团队自动认定为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我校将以本此入选为契机,注重结合我校各专业特色,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创新,建立健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