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2-28

2月23日上午,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纪委书记尚丽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委书记焦彦军同志总结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服务冬奥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的大局意识。带领大家回顾了冬奥会盛况,认为冬奥会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全国人民深刻感受到国力强盛、制度优势、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和文化自信,号召大家弘扬冬奥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校长李倩春同志以“脚踏实地,乘势而上,开启2022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总结点评了寒假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李倩春校长指出,2022年,外贸学校将继续以“稳中求进、内涵发展”为总基调,以“稳规模、提质量、优职能、保安全、强党建”为总体目标,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工作体系;三是聚焦2022年工作要点,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新学期新起点,李倩春校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二是珍惜平台,持之以恒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三是不负使命,竭尽全力培养适应高质量经济发展的人才。

2022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对外贸易学校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发扬“直面困难、勇于探索、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贸校精神,紧紧围绕北京市功能定位,持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