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内涵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

2022-02-28

2月24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诠释内涵发展思路。会议由副校长徐明主持,副校长张丽君、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会。

督导室副主任梁剑锋介绍了TSPD教师培养与考核体系,分别从成长背景、教学能力、行业需求、培养效果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并从成长目标、成长路径、平台创新、诊断改进四个维度展开说明。

副校长徐明解读了教育部最新发布的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围绕“聚焦两大任务”、“落实好三个文件”、“突破五大重点”进行解读,要求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积极探索如何让中职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前途。

徐明同志对职教相关文件学习、“特高”项目推进、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疫情防控等寒假工作进行总结。随后,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方面设想:一是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二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三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并对三方面工作逐条进行梳理。会议最后,徐明同志对新一年的教务工作清单及每月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并对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进行动员和部署。

本次教师大会的召开,为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期教学、教科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职业发展路径,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