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教学部牵头组织召开线上实习、就业及升学指导会

2022-03-28

目前,我校城市学院朝阳高职中心学前专业20级学生正处于毕业实习阶段。根据前期调研,很多学生对实习、就业和升学问题存在认识模糊、迷茫不清的情况。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加强对实习、就业和升学等相关问题的了解,2022年3月26日晚7点,大专教学部会同招生就业办、学前教育系和首联大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一场线上实习、就业和升学指导会。

本次指导会上,学前教育系杜佳老师就实习过程中应把握的关键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招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杜宁老师针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围绕如何顺利实习上岗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联大办主任杨松柏老师围绕学历提升途径等内容为学生做了系统讲解。三位老师准备精心,讲解细致入微,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精准、实用、可操作性强的指导,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大专教学部主任许艳萍老师向所有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听从老师们的指导意见,认清形势,认真做好实习就业前的个人准备,尽量争取有效的实习经历,能够顺利就业;二是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升学或学历提升信息,避免走弯路;三是有问题要及时咨询学校或指导老师,及时获取最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指导会及时、有效地回应了学生迷茫期的核心问题,对学生有很大帮助。下一步,大专教学部会同招就办、联大办将根据后续追踪情况继续加强指导,做好学生就业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