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老带新工作启动会暨教学管理综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29

为发挥老教师教书育人经验丰富的优势,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成长,根据我校“老带新”工作安排,2022年3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老带新工作启动会暨教学管理综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张丽君副校长、徐明副校长、教务处和相关部系负责人、五对新老教师、督导室全体人员和教学管理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督导室副主任梁剑锋主持。

梁剑锋同志介绍了“老带新”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并主持了拜师仪式,新老教师签订了《老带新培养工作责任书》;校领导为五位辅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在新老教师的发言中,许雅婷、袁柏林、杜佳、周苇、赵淑宇五位“师父”对新教师们的未来寄予厚望。张婷玉、胡佳妮、林郁菲、张健、姜丽颖五位新进教师表达了对学校和老教师们的感谢,并讲述了个人对未来发展的设想。教学管理综合党支部书记、教务处主任徐江琼作题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寄语教师群体” 的微党课,鼓励新教师积极进取,早日成为合格中职教师。

徐明副校长强调,教师是立校之本,她期待新老师们在面对学生时,“眼中有光、心中有爱”,也指出了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鼓励新老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不断成长。张丽君副校长对新老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师徒能圆满完成老带新预期目标;希望新教师做好个人规划,注重师德师风,规范教育教学,尽快成长。

老带新工作是我校持之以恒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TSPD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模式里的重要环节。通过老带新工作,力争使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为具有良好师德师风和较强工作能力的中职教师,为学校持续内涵发展打下更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