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共促3+2培养模式下高职教学质量

城市学院与外贸学校朝阳高职中心共同开展跨校听评课活动

2022-03-31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城市学院朝阳高职中心自2020年开始组织实施教育教学工作以来,积极调动校内外资源,对标城市学院的教学计划和大纲要求,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3月8日至3月30日期间,城市学院本部与我中心各自拿出3-5门课程组织实施1-2轮线上观摩、听课和评课活动。

3月30日下午,根据前期观摩、听课情况,双方共同组织开展了线上评课交流。我校副校长张丽君、城市学院教育学部副主任杨威、石焕霞(兼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及参加观摩、听课的所有教师参加了线上交流。按照被听课教师介绍课程设计、听课教师进行点评的方式,双方研讨交流了学前专业5门核心课程的教学设计和实施要点。双方教师充分体现出各自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技巧,让参加交流活动的老师们普遍感觉收获满满。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增强与合作高职院校的联系沟通,开展更加丰富的专业学习交流方式,积极促进高职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