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办学渠道 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模式

2022-03-21

3月14-18日,2022年中泰合作“中文+电子商务技能”项目精英培训班顺利举办,我校校长李倩春同志作为评委之一,代表中方支持院校进行线上路演评审。此次培训由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建设发展理事会、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清迈山甘烹技术学院、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诺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泰13个府22所职业院校的87名泰国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五天。培训内容包括中国电商生态和发展认知、商品拍摄与数字化实战、商务汉语集训、商品发布实战、中文工坊及创业项目路演、中泰跨境电商实战经验分享等课程。参培学生完成31课时的培训并通过结业考试后,即可取得中泰合作“1+X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习成果获得中泰两国各合作方的共同认可与认证。

此次项目践行“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内涵,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一次积极探索。我校希望通过参与此次项目,积极推动双方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服务中泰职业院校及社会电子商务从业者,带动相关企业开展经贸合作,切实有效地推动数字技能普及,培育中泰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