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德师风培训讲座暨交通服务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结合我校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建设中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主题培训活动,3月25日,我校邀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老师,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以《职业学校教师的学生观与学习观》为题的师德师风线上培训讲座,交通服务系党支部以此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交通服务系主任郑战波同志主持。

张老师以新的视角去审视我们的教育事业和各种各样的教育变革,从自我、他人、社会的角度去剖析牢守教育初心,在变化中以不变的教育本义的立场来思考中职改革创新的方向与可能。尤其强调了教师好学、会学的重要性。“教师好学,学生的福祉”。指出我们作为教师,要具备学生、学科、学校、学习四个方面的知识,并以学习金字塔的形式,分析了什么才是有效的学习方式,提出了“用以致学”、“输出式学习”的概念。无联结不学习、无对话不学习、无反馈不学习的理念更是加深了全体教职员工对于“不知学,何以教”的理解。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对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为标准,提升综合素养,成为一名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