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说北京冬奥”微视频大赛圆满收官

2022-04-20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冬奥、关注冬奥、用数学的视角和数学的语言解读北京冬奥,我校于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夕启动“数说北京冬奥”为主题的微视频作品征集比赛,经过预报名、制作作品、提交作品、评选作品四个阶段,于4月15日正式收官。活动开展以来,各部系师生积极参与、精心制作作品,取得了良好效果。

“数说北京冬奥”微视频大赛是由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数学教学研究会发起的一项赛事活动,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提高作品质量,公共课教学部数学教研组精心组织策划了校内比赛。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选题、撰写脚本、制作视频,全校116名同学和40名指导教师参与了比赛,共提交作品58份。经过评委评判,最终评选出10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并从一等奖作品中择优选出4份作品进一步打磨提质,提交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数学教学研究会。为了保证作品质量,各部系教师积极支持、给予学生精心指导,与学生一起挖掘冬奥中的数学元素确定选题、改进完善每一个细节,期待我校作品能够在市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师生参与人数、作品提交数量和质量均有提升。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的宣传使者,用数学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小视频的方式,全方位地记录下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既加深了对冬奥的认识和了解,又提升了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