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线上法治教育讲座

2022-05-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5月9日,我校法律顾问陈步雷律师为我校开展线上法治教育讲座,副校长尚丽英、学生管理团队及近四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德育处主任张景林主持讲座。

陈步雷律师以《青年公民应有的法治理念与若干紧要问题》为题,重点从社会规则系统、法治理念与青年人成长、各部门法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防疫期间若干紧要法律问题与应对策略等方面,为我校师生讲解了法治的基本概念和几种基本法。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公民应遵守的防疫要求,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案件的类型及预防措施,不仅满足了师生对法律知识的基本需求,更是起到了敲响警钟的作用。

尚丽英副校长针对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二是自觉维护法治尊严和权威,要做到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三是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养成遵纪守法、恪守规范的社会品格。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法治有更清晰的认识,对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起到促进作用,对学校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