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

大专教学部组织开展纪念五四系列活动

2022-05-13

5月是青春火热的季节,大专教学部以纪念 “五四”青年节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回顾历史、明确使命,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并将之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积极奉献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热情活力。

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是100多年来激励中国青年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力量。大专教学部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将青年学生的关注点引导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充分地发扬民主,自觉遵守国家统一防疫规定,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活动;结合阅读分享活动,推荐同学们利用居家学习的空闲时间,阅读《触摸历史与进入五四》、《文明之光》等书籍,在培养良好读书习惯的同时,汲取营养和智慧;通过组织观看《沐浴党恩百年风华》之觉醒—《新青年》的诞生宣传片,重温100年前的光辉历史,领悟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的深远影响;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让青年学生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倾听时代最强音。

此次教育活动是大专教学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主题教育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