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教学部召开师生线上见面会

2022-05-16

为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5月13日上午,大专教学部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生见面会,总结本学期开学以来实施的线上学习情况,交流线上学习体会,并就同学们普通关注的就业、学历再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大专教学部主任许艳萍主持,首联大办公室主任杨松柏、外贸学校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杜宁、首联大所有班主任老师和学生110人参加了会议。

线上教学以来,首联大各班级始终保持在95%的高出勤率,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照居家学习要求,按时上课、按老师要求完成学习、德育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学习状态好、学习效果佳、表现优异的学生。全体同学认真落实学校、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注重个人防护,自觉履行防疫社会责任,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保持住了全体师生平安健康的良好局面。

杜宁老师根据掌握的近几年首联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与大家进行了诚挚交流,提出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接触社会、做好角色转换,避免待业情况等中肯建议。杨松柏老师详细解读了目前专升本学历继续教育的途径,为学生通过正规渠道提升学历提供了有效指导。

针对前期线上教学出现的个别学生上线不上课、非居家上课等问题,许艳萍老师从考勤、学籍管理要求的角度重申遵守线上教学要求的重要性,并围绕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下一步继续居家线上学习的情况,强调继续做好线上学习,关注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安全,继续保持首联大校本部平稳发展的局面。

此次见面会有效表达了校方对学生的关爱,真诚、朴实的内容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有效发挥了沟通情况、交流情感、凝聚人心的作用。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