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国格乐大学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5-16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特色职业教育体系,5月13日下午,我校与泰国格乐大学举行线上交流研讨会。北京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宇波、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泰国格乐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周瑞敏、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立信会计学院财税系主任谭智俐、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外语与学前教育学院赵倩、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飞、我校副校长王海龙、徐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专业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办主任卢曦主持。

泰国格乐大学是一所有着69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重视中文教育和中国文化研究,与中国在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均有合作。

徐明副校长代表我校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本次会议要达成的目的寄予美好的期望。泰国格乐大学分享了办学经验、合作办学模式等内容。我校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就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博导前程总经理杨东飞就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进行了分享。各职业院校分享了国际合作的经验与成果。

教科院王宇波副研究员对我校积极探索职教国际化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建议我校把握机遇、找准方向、创新模式,逐步扩大国际合作的维度,不光有“请进来、走出去”,还可以在专业领域及创新人才培养领域开展长期的国际合作项目。

会议最后王海龙副校长对各位嘉宾给予的指导与建议表示诚挚感谢,表示下一步我校将认真思考和研究,选定实施方向,尽快推进落实,扎实做好学校的国际化探索,着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本次交流研讨会拓宽了我校对外交流的视野,打开了国际化办学的新思路,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开辟了有效途径。今后我校会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合作共赢的职业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