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在2022年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智能会计赛项获奖

2022-05-23

5月8日,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中职组)全国线上初赛圆满结束。我校会计专业从19级会计班、20级会计班选拔6名选手分别组成“丝路慧心”队和“丝路春晖”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白玉荣、李美莹、刘怡临、王文四位老师的指导下,两支参赛队伍与全国290支中职校参赛队伍进行较量,最终均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竞赛内容融合《中等职业学校会计专业教学标准》会计基本技能、企业会计实务、税务会计、税费计算与缴纳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要求,涵盖财务共享中心票据整理、票据录入、财务审核、记账、结转损益、结账、生成报表等账务处理,财务机器人智能识别全流程的账务处理,以及一般纳税人企业纳税申报等专业技能。由所有参赛选手在竞赛平台内操作完成,并由竞赛平台自动评分。

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时间紧、任务重,且只能进行线上辅导和备赛。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练习,最终取得较好成绩,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风采、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会计专业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锻炼学生实务操作能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