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青春·健体抗疫”线上趣味运动比赛收官

2022-05-31

为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 进一步加强我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我校于2022年5月9日至5月29日期间组织“跃动青春·健体抗疫”线上趣味运动比赛。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1935人次学生参加比赛,386人次被评为“跃动少年”,11个班级获得跃动青春集体奖项。

本次活动共设置恭喜发财赛、合成大西瓜赛、跳跳袋鼠赛三个比赛项目,对运动场地的要求小,活动量适中,学生居家即可完成,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均可锻炼学生的手眼协调能力、下肢力量和身体控制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比赛主要面向2020级、2021级学生开展,2019级学生自愿参赛,每周发布一个比赛。为了调动学生居家锻炼的积极性,参赛学生可在规定时间段内可无限次参赛,取最好成绩排名。每个比赛项目个人积分排在年级前50名的同学获得该项目的“跃动少年”奖章。在三个项目中,有1个项目的学生参与率能达到80%的班级获得“跃动青春组织奖”,有任意2个项目的学生参与率达到80%的班级获得“跃动青春优秀奖”,3个项目的学生参与率均达到80%的班级获得“跃动青春卓越奖”。此次活动每周公布比赛成绩并及时为学生发放电子奖状,学生获奖可上传职业素养护照平台获得职业素养加分,同时学生可凭奖状向体育老师申请期末总评成绩加分。活动的开展,既让学生锻炼了身体,又能获得一定的奖励,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全校整体参与率较高,不少同学通过参加比赛养成了居家锻炼的习惯。

作为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进行的创新性尝试,活动充分运用“体育+互联网”的创新优势,简便易行、健身效果明显。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探索线上与线下结合,融入现代科技、推动网络赛事的新业态,通过比赛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让学生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