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华章 ——公共课教学部云端青春诗会圆满收官

2022-06-08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顾共青团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团的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及审美情趣,公共课教学部语文组在5月开展了 “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华章”云端青春诗会朗诵比赛。活动历时1个月,来自28个班级1186名学生积极参与云端诗会,264名学生获得奖项,其中6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级、21级学生,要求学生自选爱国、青春、责任等主题的诗歌,用诗歌讴歌青春年华,在课堂上完成3-5分钟的朗诵。同学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选题、配乐、仪表仪态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语文教师利用学习通上的投票功能,让其他同学参与打分并留言点评,给心目中朗诵优秀的同学点赞,获赞数量作为评分要素之一。通过学生自评、同学互评、老师综合点评,获得最终成绩。

公共课教学部语文教研组,以纪念“五四”活动为契机举办云端青春诗会,不仅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对语文实践性教学进行的新探索,更是激发青春活力,号召广大贸校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一次集中动员。公共课教学部今后将继续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基础课实践教育模式,提升基础课为专业服务的能力、提高育人成效。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