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韵青春·数我风采”线上趣味数学竞赛圆满结束

2022-06-09

为了让学生们体验学习数学的乐趣,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积极性,公共课教学部数学教研组于5月31日组织开展了“数韵青春·数我风采”线上趣味数学竞赛。经过电子阅卷,近日比赛结果出炉,80人获得一等奖。133人获得二等奖,51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面向21级全体学生,31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为了组织好此次竞赛,数学教研组教师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准备,在竞赛选题上贴合中职一年级学生学情,对学生的观察、比较、分析、判断、推理能力进行全面考察,锻炼学生数学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在开赛前几周,数学教师利用每堂课课前时间进行竞赛宣传、解题辅导、答题预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也为竞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力促进了数学学习由课本知识向课外综合知识的延伸,是数学教研组对于实践性教学活动的一次探索。今后公共课教学部将把数学趣味比赛作为常规活动开展,不断探索丰富竞赛形式和内容,更好地促进公共基础学科为专业服务。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