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使命定位 培育时代新人——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紧扣时代脉搏,落实新课标、提高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育人能力,6月24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对标使命定位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赵维平主持会议。

在集体学习中,支部党员张健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她从《条例》新修订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以及工作部署三个方面,集中阐释了党对统一战线领导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的提升。她认为,党员教师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统战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团结凝聚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

支部党员商嫣然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的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领学。她认为,广大党员教师必须在理论中悟思想、明路径、聚力量,在善干中创业、立业、兴业,只有这样广大党员教师才能走好新的“赶考路”。

支部党员耿莉媛同志就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领学。在她看来,《方案》是北京市新时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政策机制保障,将进一步坚定广大教育者们深耕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支部书记赵维平以《对标使命定位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进行了主题党课宣讲。她以时间为线索,详细梳理了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定位的演进历程。她从公共课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在知识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及在教育体系中的关键切入作用三个方面,阐释了公共基础课建设对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公共基础课提升教学质量关键在教师,要求大家提升育人的全局意识、课程整体意识,牢固树立面向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意识、时代意识,不断强化公共课与专业课相结合的专业意识、实践意识。最后,她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有方向,多阅读多钻研;二是“做”有标准,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三是“树”有榜样,争做业务尖兵,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领跑先锋,创造新的教育佳绩。

会议最后由纪检委员王笛对与会同志进行廉洁教育。她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廉洁从教、清心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