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谱系 践行使命担当

外贸学校党委书记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2022-06-29

为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8日,校党委书记焦彦军同志以“传承精神谱系、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学校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

焦彦军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提出的背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产生于不同历史时期的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劳模精神、抗疫精神等四种伟大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焦彦军同志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这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希望广大党员、群众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和继承弘扬伟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同时,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守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将精神谱系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