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技术系举办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大国网安屏障”主题讲座

2022-07-06

2022年7月5日,为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学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了解我国网络安全行业,信息技术系特邀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产业互联网学院孙奇副院长进行“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大国网安屏障”主题线上讲座。袁柏林老师主持,信息技术系全体教师、网络信息安全专业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

孙奇副院长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背景以及严峻的国际形势,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解读了国家为何将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通过学校和社会安全案例解读了《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政策法规。最后,他呼吁同学们“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从我做起”,对同学们加强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提出了十大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受益颇多,不仅了解了网络安全问题带来的巨大危害,更加清楚地知道了个人如何加强自我网络防护以及作为网络安全行业准职业人的艰巨任务,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更好的个人成长、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