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迎“七一”

2022-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起,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党委及9个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一是关怀慰问党员同志。学校党委书记焦彦军同志、离退休支部书记李敏同志代表学校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王平、张秀华2位退休老党员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后,组织慰问离休老干部、困难老党员5人,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下沉社区工作的党员同志1人。

二是书记讲党课。学校党委书记焦彦军同志以“传承精神谱系、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学校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本支部科室业务工作,为党员、群众上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

三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学校共吸收1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1名同志为预备党员,通过4名同志按期转正为正式党员,进一步充实学校党员队伍。

四是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学校156名党员群众积极捐款,为我市医疗救助、慈善助学助老、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事业做贡献。

五是宣贯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积极筹备“回眸壮丽五年 奋进再启新篇—书记谈党建”短视频录制工作。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并邀请我校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书记、国际商务系主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苏悦同志为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宣讲会议精神。

通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