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

2022-08-24

8月20-22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我校承办了2022年北京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来自北京市电子商务领域的企业管理人员及北京市部分中高职院校的专业教师近60人参加。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宋志雷副处长做开班动员,强调了在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势头强劲,跨境贸易数字化、直播电商数字消费等新业态逐步崛起背景下,开设北京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重要意义。本次高研班聚焦新时期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结合北京电子商务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深入研讨如何打造推动电商上下游产业链双融双促与供需合作对接平台,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实现外贸业绩新增长等课题,引导行业企业优化升级,构建完善行业发展的创新链和价值链。研修班邀请来自对外经贸大学、淘宝教育、快手集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敦煌网研究院等资深专家教授,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案例研修与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授课,并组织学员深入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惠买集团直播电商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此次高研班为北京市电商行业政企校三方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学员对电子商务新模式、新业态的理解和认识,为促进本市电子商务行业创新发展、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