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训 / School Motto

    爱校 尊师 勤学 修德  —  学生 

    敬事而信 — 教师,出自《论语》,强调做事要敬业。 

    《说文解字》:“敬,肃也。”又:“肃,战战兢兢也。”所谓战战兢兢,不是恐惧,而是一种严肃的办事心态,诚惶诚恐,如履薄冰,稍有差池都于心不安。 

    办事的心态,又叫办事的态度。《说文解字》:“度,法制也。”又叫法度,其实是指办事的标准。办事达标才能取得信任,而这种信任也是一份尊敬和尊重。敬,是做事的道理;信,是做人的道理。敬与信是互为一体的,敬于事,才能取信于人,受人尊敬。敬事就是敬自己,得到了他人的信任,才有真正的自信

  • 办学理念 / Educational Philosophy

    以仁爱包容之心 助每一个孩子成长

  • 办学目标 / Educational Goals

    明是非,学做人之道  

    品甘苦,长立世之能

  • 校徽释义 / Interpretation of School Badge

    校徽以体现沉稳、豁达寓意的蓝色为整体基调,核心要素充分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和历史传承。中英文对照的学校名称、中部的“贸”字篆书及富有立体感的地球,突出国际化办学,寓意学校办学方向与国际接轨,体现出学校主干专业及人才培养方向的外贸特征;建校时间,体现出历史的继承;飘舞的金色丝带,传递着爱与祝福,也象征着学校“丝路春晖——新时代外贸人才塑造工程”育人理念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 校园雕塑 / Campus Sculpture

    校园雕塑建成于公元2017年5月,材质为不锈钢,配以黑色花岗岩浮雕基座,总高度10.8米。雕塑以“丝路春晖”命名,寓意古老的丝绸之路在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指引下,焕发出新的活力与光彩。

    雕塑底座展现的是古代陆上、海上以及现代丝绸之路的景象。雕塑主体正面如飞扬舞动的丝带,又像青少年高高抬起的手臂,在致以青春的敬礼。侧面的雕塑仿佛跳跃的音符,弹奏着校园青春美好的乐章。雕塑的另一面体现出强烈的动感,似运动员冲击终点线的瞬间,象征着勇往直前的气势;又如传承着丝路精神的火炬,在广袤的时空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