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07年9月,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外贸学校)迁入新校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水岸南街一号院。新学校崭新的教学楼,纵横的道路,园林式的校园和规划蓝图给全校教职员工带来了极大的振奋和憧憬,但是创办一所现代化职业学校带来的艰辛,不断考验着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在原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程野冬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面对新学校四周环境脏乱,出行交通不便,学校内部设施不完善,中职生源急剧下降,专业设置不适应市场需求,办学经费严重不足等诸多挑战,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经过几年不断努力,使学校逐步走出了困境。

  2014年6月,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完成了新老交替,新的党政领导班子面对首都城市功能重新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出现的商务工作新常态,北京职业教育结构调整和中职生源持续下降等诸多困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规范管理,全面推进学校软硬件建设,使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在办学规模、办学经费、学生管理、硬件建设、校园环境方面出现了较大改观。如今的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景色变得更加美好,设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办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明显提高,学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