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六课

2023-03-0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组织收看职业院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3月5日下午,我校组织校团委、部系学生干部在图书馆科长会议室现场集体观看教育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并以此为主题召开主题团课。全体走读学生居家观看,住宿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课程回放。

在本次课程中,抚顺雷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强,鞍钢雷锋纪念馆讲解员王成,鞍钢集团学雷锋班组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铁和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4位主讲嘉宾,结合抚顺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的丰富展品和珍贵史料,诠释雷锋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同学们跟随主讲人,走进雷锋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沉浸式地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璀璨光芒,更加深刻的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和时代要求。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作为当代中职生,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技能报国,进一步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