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孙尧同志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10-19

10月19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尧一行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园建设情况、校园农场、红色读书角、红色展览区、开放式图书馆、校史馆等,并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洁、人事处处长王瑞、机关纪委副处长曹丽君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尧同志一行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倩春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硬件建设、干部培养、教育教学、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围绕促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给出了建议与指导。

孙尧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符合市场需求,校领导班子团结融洽、富有战斗力,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同时对学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学校要发扬自身办学传统和优势,再接再厉,居安思危,将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契机,依托主责主业兼顾改革创新,保持学校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三是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校具有人才密集、学科齐全、与企业交流广泛等优势,应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首都商务建设建言献策;四是注重干部储备和培养。通过推荐德才兼备的干部在系统内交流和培养,提升干部经验能力,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孙尧同志的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注重干部培养锻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