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学在第八届“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3-12-05

2023年第八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总决赛于12月2日圆满结束,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会计事务专业派出孙馨茹、李博雅、潘露瑶、丁智崇4名选手参赛,在李美莹、白玉荣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竞赛内容分为“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和“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两个模块。其中,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业财税融合实务操作工作能力。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旨在推动传统财务人才向智能财务人才转型,助力数字化经济转型发展。

参赛学生在一个多月时间内集中备赛,从全国246支参赛队伍中杀出重围获得总决赛资格,最终取得总决赛较好成绩,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风采、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我校将持之以恒,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锻炼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