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北京市中专学校高质量发展协作组首批轮值校

2024-01-10

1月10日下午,北京市普通中专学校高质量发展协作组成立大会在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高飞、职成处李晓蕾,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领导、高等教育出版社领导、北京市各中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教学管理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我校张丽君校长、教务处徐江琼主任参会。会议由高飞副处长主持。

北京市普通中专学校高质量发展协作组是在北京市教委职成处的大力指导下,由北京市普通中专学校自愿参加的校际交流合作平台,旨在通过加强办学模式、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教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进协作组内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为北京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会上,我校校长张丽君解读了《北京市普通中专高质量发展协作组章程》,与会学校领导一致通过了《北京市普通中专高质量发展协作组章程》。协作组实行轮值制,每学期设立两个轮值校。我校和北京市商业学校担任首批轮值校。

会上北京金隅科技等四所院校进行了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进行了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的数字化培训,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对协作组提供平台充满期待。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淀(中关村科技城)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

市教委职成处对北京市普通中专学校高质量发展协作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结出丰硕成果。各中专学校对协作组顺利成立感到由衷自豪,并表示将积极参加协作组的活动,扩大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共同促进北京市中专院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北京职业教育的特色化、高水平建设。